复兴区:康庄人走上“ 康庄大道”

复兴区:康庄人走上“ 康庄大道”
2020-09-08 09:0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鲜花盛开、绿树成荫,每天上下班经过这里,心情可舒畅了。”家住复兴区康庄乡石坡村的姬良秀,看着越变越美的村庄由衷地感慨道。

阳光正好,秋风不燥。日前,记者行走在康庄乡康庄大道,只见满眼皆绿、鲜花盛开,笔直顺畅的街道干净整洁、一尘不染,道路两侧月季、天人菊、玫瑰等各种花卉竞相开放,繁花似锦、一路芬芳,犹如置身于景区。

据康庄乡政府乡长郭杰介绍,近来,复兴区借举办第五届邯郸市旅发大会契机,围绕旅发观摩线路,以康庄大道为主,打造“鲜花扮路”公路景观带和美丽庭院,持续推进绿美复兴建设和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工作。在景观带重点路段,种植百日草5万余平方米,欧式竹3万余平方米,鸡冠花1.5万余平方米,月季1.6万余棵,天人菊4.5万余棵,黑心菊2万余棵,红环锦带、景天、鸢尾、玫瑰、天天开等数千棵,让沿线群众及游客漫步在开满鲜花的街头,赏一路繁花、品一路芬芳。在北李庄村、南牛叫村除种植花草外,还点缀种植木槿、紫薇、红宝石海棠、鸡心果、金枝槐等,将绿色带进千家万户,用鲜花装扮大街小巷,呈现出推窗见绿、出门赏景的美丽景致,居民生活环境得到大幅度提升。

如今康庄乡的大街小巷,道路两侧种植的绿树与鲜花,错落有致,一步一景。嗅着空气中经久不散的花草香,看着走过“花路”的每一位居民笑靥如花幸福的模样,真是让人流连忘返。

邯报融媒体记者 孙秀群 安志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