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

邯郸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
2020-09-04 09:1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9月3日,记者自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以来,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切实履行职责,大力推进计量诚信体系建设,持续完善企业自律、部门监管、社会监督为一体的计量管理体制,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该局开展生产经营者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进一步完善计量管理体系,培育、引导470家企业开展对标自查。截至目前,402家企业签订了《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并通过网上审核;全面实施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自我声明制度,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诚信意识和自律意识,自觉规范计量行为。

同时,该局大力整顿市场秩序,严格失信惩戒,维护公平交易,进一步加大民生领域“三表”、验光配镜行业、加油机、定量包装商品等重点计量器具监管。相继组织开展了集贸市场、加油机计量专项检查行动、2020年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计量监督专项随机抽查,共检查集贸市场49家,加油站452家,抽查定量包装商品10批次,眼镜店237家。通过监督检查、随机抽查,引导规范经营者的计量行为,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该局还大力宣传计量诚信理念和计量法律知识,紧紧围绕计量助力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抓住“5.20”世界计量日等重点节点,突出主题,精心策划,先后组织了“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等一系列宣传服务活动。同时,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违法经营企业,坚决严肃查处,推进诚信计量社会共治,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邯报融媒体记者 温洁 通讯员 赵春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