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社区检测中心首日运作畅顺 全天超过12万市民登记采样

香港社区检测中心首日运作畅顺 全天超过12万市民登记采样
2020-09-02 09:32 央视新闻 编辑:柴珊珊

香港普及社区检测计划1日开始,全港141个社区检测中心整体运作畅顺,全日共有约126000市民前往登记采样。各社区检测中心的设置和流程均因应感染控制和社交距离的考虑作出适当安排,令检测过程安全、快捷、方便。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自8月29日开始网上预约,截至今日(1日)20时,累计有超过674000名市民成功登记。

发言人表示,由于有若干社区检测中心的预约已经额满,政府经过评估,决定9月3日起增加这些检测中心的检测名额。市民可以明天(2日)上网预约这些原本已经额满的中心。特区政府鼓励参与检测市民先行于网上预约登记,然后按照所登记的时段前往检测中心接受采样。

另外,1日在香港各区的社区检测中心负责采集样本工作的医疗人员大约有2000位,担任行政支援的政府人员则大约有2400位。(总台记者 周伟琪 金东 黄耀祖)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