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食物益补肾能天天吃吗?答案让人意外

黑色食物益补肾能天天吃吗?答案让人意外
2020-08-31 11:1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有的人现在常常为自己的肤色而感到担忧,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嘛,这个很正常的。所以他们那些人就不敢吃黑色的食物,觉得如果总是吃黑色的食物,自己的皮肤也会变黑,那么真的是这个样子的吗?黑色食物能否天天吃呢?

首先就必须要跟大家纠正一个问题,吃黑色的食物并不会使皮肤变黑。因为我们皮肤之所以会变黑,是因为皮肤表层黑色素的沉淀导致的,而影响皮肤表层黑色素的,一方面是先天性因素,另一方面就是紫外线了。我们所吃的黑色食品都是会经过我们的胃部进行消化的,即使有黑色素也会在人体内就被消化掉了,根本无法到达皮肤表层,也不会有所谓的黑色素沉淀了。所以不管你本身肤色如何,就算每天都吃黑色的食物,也不会变黑的。不过黑色食品吃了对身体好吗?可不可以天天都吃黑色食品呢?

我们不能笼统的说所有的黑色食品吃了都对身体好,因为食物的价值并不能以颜色来进行区分,不能说黑色的食物,吃了好红色的食物吃了就不好了,每一种食品都有每一种食品特殊的作用,不过许多的黑色食品对身体的确是挺好的。像黑木耳、黑豆等食品就含有丰富的营养元素,还能保健益寿,不过这些食品之所以有这些好处并不是因为它们是黑色的,而是因为它们的组成成分中含有某些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才能对身体产生好处。不过我们也不能总是只吃黑色的食物,不同的食物有不同的作用,只有均衡膳食,每样食品都吃一点才能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所有元素。任何东西都需要控制在一定的量之内,“过犹不及”这句话在什么时候都是真理。而且也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吃某一样食品的,大部分黑色食品吃了都对身体挺好的,但是有些人可能因为体质比较特殊,他们就不能吃这种食品,我们不能因为大部分人可以吃就强迫他去吃,把普遍应用到特殊上去是会产生不良后果的。

黑色食品即使天天吃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不过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它的量,而且也要了解清楚自己的体质,是否适合吃这种食品。同时,在吃某一种食品的时候也不要忘记补充其他的食品,各种颜色的都吃一点才能保证身体所需呀。

来源:新华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