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北疆开行首趟复学专列

新疆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北疆开行首趟复学专列
2020-08-29 08:02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随着新疆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好转,为满足大学生前往内地开学复课需求,8月28日,新疆铁路部门从石河子站开行了新疆北疆首趟复学专列K6702次列车,900余名大学生返校上学。

此次开行的K6702次复学专列根据疫情防控以及学生实际需要,沿途停靠各大高校所在城市,包括乌鲁木齐市、兰州市、西安市、郑州市、合肥市、杭州市等地。

铁路部门提前与各社区带队负责人对接,完善学生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为专列学生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售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的“五专服务”。同时提前开辟出专用候车区域,对座椅、地面、检票通道等进行全面消毒,为学生提供安全卫生的候车环境。

下一步,新疆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各地实际需要,进一步加大学生复学、务工人员复工等不同人群的运输需要保障,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的同时,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安全有序出行。

来源:央视新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