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走进邯郸——首日走访峰峰矿区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走进邯郸——首日走访峰峰矿区
2020-08-19 11:2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8月17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河北行南线活动走进邯郸市,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中央媒体和省直主要媒体30余名记者,首日来到峰峰矿区进行集中采访。记者们走基层,到一线,看变化,亲身感受和记录邯郸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亮点成效。

请看邯报融媒记者从现场带回的报道——

首站来到清泉公园。这里位于峰峰矿区北部新区,建成前为采煤沉陷区。占地总面积600亩,水面面积210亩。公园2016年9月开始动工修建,2017年7月底建成投用,形成了以水景观为主题的城市生态公园。

中青报、中新社记者采访区水利局局长左立新。

河北日报记者采访慢跑团成员
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市民

张家楼村是峰峰矿区保存较为完好的最具代表性的一个古村落,2019年荣获“中国最美乡村”称号。这是峰峰矿区开启“空心村”向“文化创意村”蝶变之路取得的成果。

记者采访张家楼村艺术公社创始人赵立春
张家楼村“桃源山房”艺术家正在创作

记者们来到南响堂森林公园,采访矿山修复治理。

这里过去因当地采矿、水泥行业较发达,山体被挖得千疮百孔、满目疮痍。经过近年来的全面修复治理,矿山披“绿装”,矿山变景山。

万亩秀林片区由鑫伯特、绿坤两个农业生态园组成,主要培育各类观赏苗木,兼顾生态观光、花卉种植、中草药培育等,已累计接待游客50多万人次。目前,该片区仍在持续发展壮大,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再造太行山新绿肺,峰峰西部绿色明珠。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虹 刘学维 周金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