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召开首批创建“零酒驾”单位、社区、乡镇命名授牌仪式

邯郸召开首批创建“零酒驾”单位、社区、乡镇命名授牌仪式
2020-08-01 16:1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7月31日上午,全市首批创建“零酒驾”单位、社区、乡镇命名授牌仪式在市交巡警支队召开。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15个创建单位脱颖而出,成为我市首批命名的“零酒驾”创建单位。

据介绍,今年六月,按照全省统一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提升酒驾醉驾综合治理能力,培树交通安全典型,营安全宣传氛围,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市交巡警支队结合“两进”工作,在全市组织开展“零酒驾”创建活动。经过2个月的广泛发动、检查评比和共同创建,全市首批“零酒驾”单位、社区、乡镇脱颖而出,分别邯郸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丛台区和平街道办事处沁河社区、复兴区百家村街道办事处六二社区、永年区东杨庄乡、成安县长巷乡等15个单位。

仪式上,市公交集团有限公司、丛台区和平街道办事处沁河社区还分别做了典型发言,会议主办方还向首批15个创建“零酒驾”单位、社区、乡镇进行了现场授牌。市交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对全市深入推动“零酒驾”创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树立安全意识,切实抓好“零酒驾”创建工作,建设一批示范典范,表彰一批模范驾驶人,带动一批示范志愿者,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文明驾驶、抵制酒驾、拒绝酒驾的良好新氛围;严查酒驾醉驾,高压打造“零酒驾”交通环境,坚持宣创并举,浓厚社会“零酒驾”宣传氛围,为“零酒驾”创建活动注入持续推进的“新动力”。

仪式结束后,15个“零酒驾”创建活动单位的佼佼者纷纷表示,一定做好传帮带作用,带动其他单位、社区、乡镇参与创建活动,争创“零酒驾”单位、社区和乡镇,为我市深入抓好“零酒驾”创建工作,迅速掀起创建高潮。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海军/ 文 通讯员 苗文金/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