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多所影院表示,已经做好迎接复工的准备工作

邯郸多所影院表示,已经做好迎接复工的准备工作
2020-07-20 10:0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经历了近180天的暂停营业,近日,国家电影局发布《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有序推进电影院恢复开放的通知》,明确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虽然还没有准确的复工日期,但是全市多所影院表示,已经做好了迎接复工的准备工作,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同时,影迷们也纷纷表达着期盼心情。

根据国家电影局的《通知》要求,电影院恢复后,影放映场所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规定,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我们一直在为复工做准备,每天都是有人值班的。”工人剧院经理刘燕军说,“我影院准备了充裕的防疫物资,像口罩、手套、还有免洗的洗手液,为员工和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另外,影院加强了电影放映场所空调通风系统和场所消毒工作的管理。”邯郸市阳光集团新世纪电影城负责人赵小飞介绍,从国家电影局下发通知到地方电影院恢复正常运营,还会有一定时间差,“近期,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下发了《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到时我们会严格按照指南和我市的防控要求执行,保障观众观影安全。”

记者采访了市内多家影院,影院方都表示,虽然我市影院的复工复映时间还没有最终确定,但电影院已经做好了迎接复工的准备工作,配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可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自《通知》发布之后,不少影院从业者纷纷表示心情激动。“这一天我的朋友圈就像过年了一样热闹。”作为电影从业者,赵小飞感慨道,“虽然复工之路异常艰难,但相信这个行业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在影迷群体中,许多人已经开始畅想未来在电影院看到大片、新片的畅快。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大学生,听到电影院开业的消息,心里非常高兴。一位电影从业人员,同时也是影迷的王先生说,正是因为对电影这个行业的热爱,他在影院停摆的这段时间坚持了下来,“如今终于感到有盼头了,我一定会以最好的状态服务好观众。”此外,获悉电影院即将开业消息,许多影迷朋友也选择在微博上分享着各自的喜悦心情。

复工后,观众将看到哪些电影?据了解,电影《第一次的离别》出品方已宣布,该片定档全国影院复工首日,成为今年春节院线停工后首部登陆影院的新作。除此片外,我市各影院还将有多部新片可供大家选择,如《璀璨薪火3D》《妙先生》《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荞麦疯长》,并且还会有历年来口碑较好的影片,如《战狼2》《流浪地球》《狼图腾》《寻梦环游记》《夏洛特烦恼》《哪吒》等同时上映。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昆/文 郝群英/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