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

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
2020-07-18 12:47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王东峰在保定市调研检查时强调

全力以赴做好脱贫攻坚和防汛备汛工作

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联系点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在阜平县平阳镇立彦头村林果基地,王东峰主动撑起雨伞,与刘济伟教授一同走进果园,察看水果长势。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联系点保定市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联系点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阜平县平阳镇立彦头村林果基地,详细了解林果种植和销售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深度贫困地区的脱贫工作怎么样,贫困群众能不能如期脱贫?王东峰始终牵挂在心。他冒雨深入到保定市阜平县,实地检查扶贫脱贫工作。在平阳镇平阳新区易地扶贫搬迁社区,王东峰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安置和就业情况,并走进社区附近手工业加工厂,与务工贫困群众亲切交流。王东峰指出,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既要解决好群众安置问题,更要解决好群众就业和增收问题,完善职业技能培训,强化产业就业扶持,为群众找到一条稳定增收的好路子,真正做到搬得出、稳得住、逐步能致富。在平阳镇立彦头村林果基地,王东峰向驻村开展科技扶贫的刘济伟教授详细了解林果种植和销售情况,称赞他是“李保国式的科技专家”。密雨斜织,太行深处云雾蒙蒙。王东峰主动撑起雨伞,与刘教授一同走进果园,察看水果长势,希望刘教授发挥自身优势,帮助贫困地区培育更多科技专家和种植能手,助力种植结构调整,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在阜平县食品园区,王东峰听取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强调要根据园区功能定位,精准开展招商引资,吸引一批重点项目,不断延长产业链条,积极推进强县富民。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联系点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阜平县北果园乡胭脂河,详细了解防汛工作情况。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当前,我省即将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做好防汛备汛工作时间紧迫、责任重大。王东峰来到阜平县阜东新区,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察看沙河北岸防护工程。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把情况想得更复杂一些,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全面排查整改风险隐患,周密制定防汛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超前谋划群众避险场所,确保安全度汛万无一失。在北果园乡胭脂河,王东峰详细了解防汛工作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各地各部门和各级河长责任,进一步对河道进行清理疏浚,全面排查加固险工险段,对河道内和河道附近村庄进行科学评估,对有安全隐患的村庄,及时进行搬迁,确保水进人退,严防发生安全事故。在革新庄水库,王东峰听取水库除险加固工作汇报,察看水库蓄水情况。他强调,要利用主汛期前时间,对全省病险水库加固工程进行一次“回头看”,列出清单台账,逐项督查检查,确保全部加固到位。要根据今年雨情汛情,科学确定汛期水库蓄水容量,对尚未完成加固工程的病险水库,要空库迎汛,确保下游群众安全。在北果园乡政府,王东峰看望慰问党员干部,叮嘱他们要坚守工作岗位,强化应急值守,在急难险重任务一线担当作为,彰显共产党员本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16日至17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联系点保定市调研检查。这是王东峰在阜平县平阳镇平阳新区,与务工贫困群众亲切交流。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在保定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市和部分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在保定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该市和部分县(区)主要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河北日报记者赵威摄

王东峰指出,保定市是首都的“南大门”,又毗邻雄安新区,特殊的区位,赋予了保定市特殊的责任和使命。当前,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做好脱贫攻坚和防汛备汛等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创新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王东峰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坚定不移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不反弹和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充分发挥“三道防线”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切实拱卫首都安全。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狠抓一批重大项目,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着力拉动消费需求,切实加快高质量发展步伐。二要坚定不移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雨情汛情监测,强化隐患排查整改,强化工作责任落实,强化区域联防联控,强化抢险救灾准备,牢牢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坚定不移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进一步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政策,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四要坚定不移提升开发区能级水平,打造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和经济增长点。围绕做大做强做优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进一步完善开发区规划,优化产业布局,有针对性开展招商引资,全面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物流链现代化水平,推动产业集群集约发展。五要坚定不移深化六个重点领域清理规范,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优化营商环境,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更大贡献。

省领导高志立、时清霜参加调研检查。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