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上半年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2020-07-16 10:1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上半年我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省重点在建项目投资占年计划的72%,市重点在建项目投资占年计划的65%

记者近日从市发改委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全力抓项目、促投资,通过坚持“三集中”推进、突出“两新”导向、“四色”管理调度、领导包联帮扶等有力措施,精准服务、破解难题、强力推进,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项目质量高。2020年我市争列省重点项目62个,总投资1346亿元。其中,“532”主导产业类项目58个,占总数的93.5%;域外企业投资项目30个,占项目总数的48.4%;央企、500强、知名及上市公司项目40个,占比64.5%。安排市重点项目300个,总投资3562亿元。其中,百亿元以上项目5个,50亿元以上项目10个,战略新兴产业项目156个,占总数的52%。

建设进度快。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抢抓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截至2月底,全市100个续建和保投产项目全部复工;截至6月底,100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全部开工。预计1—6月份,省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209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72%,市重点在建项目完成投资488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5%,提前一个月完成半年任务目标。

帮扶力度大。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落实领导包联重点项目工作机制,市级领导赴分包重点项目调研指导200余次,县级领导重点项目现场调研指导1500余次,切实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包联帮扶高频次、重实效、全覆盖。同时,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提前预分新增用地指标,有力保障开工急需,并用足用好融资专项政策,积极协调建行、农行、国开行等金融机构,上半年累计为重点项目落实资金46.35亿元。一系列更加精、细、实的帮扶举措,有力保障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丽薇 常雪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