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自来水公司上门开展检测水质服务,守护居民饮水安全

邯郸自来水公司上门开展检测水质服务,守护居民饮水安全
2020-07-16 10:1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7月15日,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来到美的城小区,在夏季供水高峰时期,上门开展检测水质服务,并现场解答居民用水疑惑,让居民享有更多更便捷的供水服务。

随着气温升高,居民用水量不断攀升。自来水公司针对居民家中自制晒水桶储水压力过大反流入管道;居民家中使用洁厕宝,在水压波动和水箱止回阀损坏情况下,造成“蓝水”回流等水质现象,开展供水检测等各项服务。美的城现有4400余户居民,是我市入住率较高的大型社区之一。在活动现场,社区居民纷纷就关心的问题进行咨询。“我们家里的水烧开后水垢比较多,会不会影响身体健康啊?”居民王女士问道。“主城区南部主要由三堤水厂供水,该水厂水源为羊角铺地下水,在供水环状管网中占比稍微多一点,但供水水质完全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另外羊角铺地下水含有‘锶’、偏硅酸等多种微量元素,相对地表水来说口感好,是天然的矿泉水,对身体是有益的,居民大可放心饮用。”水质检测人员现场进行了解答。目前我市饮用水水源以江水为主,峰峰羊角铺地下水为辅。地下水含有钙、镁等多种矿物质,硬度相对较大,水烧开后生成难溶于水的碳酸钙和氢氧化镁沉淀,也就是俗称的水垢。

工作人员在做好现场解答的同时,先后来到小区4楼常压区和16楼加压区的居民家中进行水质采样,并对浑浊度、余氯、肉眼可见物等指标现场开展检测,指标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标准。

今年以来,自来水公司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走向深入,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服务范围,把百姓普遍关注的饮水安全纳入全年优质服务范围,制定了包括水质服务在内的六大优服实施方案,并对万浩俪城、御景江山、胜利街35号院等10余个小区进行了水质检测。同时,该公司通过加强业务学习、技能竞赛、岗位比武等多种形式,进一步提高队伍专业素养,千方百计为居民提供优质供水服务。

邯报融媒体记者 袁佳 通讯员 高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