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的星星不说话》歌词引共鸣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歌词引共鸣
2020-07-15 11:3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芦思雨

说唱综艺《说唱听我的》正在芒果TV热播,新一期节目正式展开了双人热单合作赛,旋律说唱《天上的星星不说话》戳中观众泪点引发情感共鸣,节目亦被赞是“热单制造机”。

  《天上的星星不说话》获高分

本期节目中,选手望江晴和俞天时以孩子和母亲的情感故事为基础,创作了一首送给妈妈的歌曲《天上的星星不说话》。歌曲用真诚的话语讲述了成长过程中和妈妈的情感关系。真诚走心的诉说引发在场制作人的共鸣,派克特更现场泪奔,表示:“我从来没想过我会在台上这样。”评分环节,制作人法老坦言:“如果是一个圈外人在说唱节目里看到一首歌打满分,我更希望是这样的歌。因为它更能把说唱的力量传达给大家。”最终,这首歌在满分80的情况下,获得79的高分。

节目播出后,《天上的星星不说话》也引发网友的讨论和安利,歌词中所展现的关于孩子与父母的沟通困境戳中大众内心,不少网友感叹“完全感同身受”。有评论认为:《天上的星星不说话》选择去掉炫酷的外衣,用最简单的旋律和最真诚的词语回归音乐本心。

节目目前已播出四期,陆续有《魔动闪霸:对手》《魔动北极星》《天上的星星不说话》等歌曲破圈传播,引发翻唱热潮,节目亦被赞为“热单制造机”。

《哥》舞台造型致敬猫王

选手CREAMD作为说唱圈的前辈这次选择从零开始,回到赛场与说唱新秀一同比拼,再次出发的他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本期节目中,他展露了舞台表演设计方面的天赋,造型上选择模仿猫王,和队友Athree一起穿着西装喇叭裤,梳起“飞机头”,戴上墨镜,带观众回到上个世纪80年代的舞台。歌曲以诙谐的方式表达了说唱音乐传承的意义,对于正在前进、不断追赶“前浪”的说唱新秀,CREAMD表达了内心的想法:“你们可以追上来,但是这个接力棒交到你的手里,这是一个传承,不是替代。”

对于这首歌曲的编排,制作人袁娅维也表示赞许,认为这首歌在表达态度的同时又兼顾了娱乐性,二者之间的度掌握得恰到好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