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少年患白血病,哥哥求助:“我只想弟弟能活下去”

曲周少年患白血病,哥哥求助:“我只想弟弟能活下去”
2020-07-09 11:2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7月8日上午8时,袁家栋从河北工程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隔离病房出来,迅速走到病房走廊尽头。22岁的袁家栋不想让别人看到他的眼泪。他对记者说:“我只想弟弟能活下去,希望好心人救救我的亲弟弟……”

近日,邯报融媒体新闻热线接到袁家栋的求助电话,袁家栋告诉记者,他来自曲周县一户普通家庭农民家庭,父亲打工,母亲种地。爷爷瘫痪十九年,一直没有离药。奶奶七十多岁,却还要在地里劳作。家里供他上大学和弟弟上学,已甚为艰难,但屋漏偏逢连夜雨,半年前,17岁还上学的弟弟袁家豪在学校突然发烧,父母当时也没有在意,以普通感冒发烧,就给吃了些药。烧退了,袁家豪还是浑身乏力,才起了家人的注意。父母带弟弟去医院检查之后,竟然发现弟弟患上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不敢相信检查结果的父亲,又带着弟弟转到了其他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弟弟化疗刚开始,家里积蓄已经所剩无几,后期的巨额费用更是不敢想象。本来袁家栋大学毕业还梦想考研,如今被现实击碎……

现在的钱,只够化疗一小段时间,袁家栋说,手术费还没着落,但他不能把目前的窘境告诉弟弟,这样会让弟弟失去求生的希望。“弟弟从小就听我的话,他知道我不会骗他。可是,这段时间我天天都在换着花样哄骗他,每次从病房出来,我很难受。弟弟孝顺父母,为人忠厚老实,就是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也要试试,他是我的亲兄弟啊。”袁家栋擦了擦眼泪说,“只要有好心人愿意救救弟弟,给弟弟治病的债我来背,我只想弟弟能活下去。”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治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