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亮剑”行动维护社会稳定

磁县“亮剑”行动维护社会稳定
2020-07-08 09:2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日前,磁县强化刑事打击效能,深入推进“亮剑2020”打击专项整治行动,有效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该县强化刑事打击效能,深入推进“亮剑2020”打击专项整治行动,针对盗窃、电信诈骗、赌博等重点犯罪,开展合成作战、专案攻坚。特别是辗转山东、福建和湖南等地,进一步扩大“2020一号案”战果,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扣押涉案车辆7辆,扣押手机30余部,冻结银行卡260余张,冻结涉案资金230余万元。强化巡逻防控模式,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部署在案件高发、防范薄弱的重点地区和重要时段,已累计出动警车300辆次,出动巡逻警力500余人次,盘查可疑人员150人次,检查可疑车辆212辆次。强化重点乱点整治,以行业场所检查为重点,突出对全县商场、出租屋、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寄递物流行业的安全检查,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先后检查行业场所70余家,切实做到了防范有力、整治到位。强化各类矛盾化解,密切关注重点领域、重点问题、重点群体等可能影响安全的矛盾问题和不稳定因素,掌握社会动态,严防发生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积极开展各类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做到快速反应、稳妥处置,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期间,调解各类矛盾纠纷32起。

邯报融媒体记者 黄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