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产业链链长制”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曲周:“产业链链长制”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7-03 09:5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在邯郸富亿达纺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300台自动化织布机以20台为一队,有序排列开来,在灯光的照射下以每小时生产2000米布匹的速度飞速地运转着,穿梭在机器走廊间的10余名工人熟练地操作着每一道工序。

“现在正生产的布是与印尼企业签下3000万套防护服原材料的供货订单。今年3月,公司与印尼一企业达成供货协议,作为防护服的原材料进军到印尼市场,目前公司订单供不应求。”邯郸富亿达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经理关中信说。

该公司是一家综合类纺织生产企业,受疫情影响,出口贸易曾被迫停止。经过曲周县帮扶组的协调和沟通,实物验收变成网上验收,出口渠道变得通畅。

“每项产业都有一名县级领导分包,每个县直单位都有自己帮扶企业。‘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为产业发展护航,深挖产业升级潜力,扶持龙头企业延链、补链、强链,在新一轮产业链重构中抢占先机、赢得优势。”县科工局局长陈金全说。

今年以来,曲周县围绕“纺织、童车、育苗、智能制造、生物健康”重点产业,推行“产业链链长制”。由县级领导任产业链链长,部门为成员,进驻龙头企业一线办公。全县80余个县直部门组成35个帮扶组进入35家龙头企业开展扶工助企活动,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解决企业用工、融资、市场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企业上下游渠道不畅等实际困难。

目前,产业链长已为企业解决问题180余件,全县生物健康、新材料、智能电子三大新兴产业和自行车(童车)、纺织、轴承三大传统产业稳定发展,经济发展呈现良好势头。

邯报融媒体记者 谢伟娜 通讯员 谷怀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