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收购、出售濒危野生动物案

磁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收购、出售濒危野生动物案
2020-07-02 10:3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近日,磁县警方成功破获一起非法收购、出售濒危野生动物案,两名涉案嫌疑人被依法刑拘。

几天前,磁县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内有人出售野生动物。接到线索后,磁县公安局环安大队联合磁县森林分局立即围绕线索展开调查,经缜密侦查,迅速查明磁县籍男子杨某存在非法收购、出售濒危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据调查了解,犯罪嫌疑人杨某在2018年4月份从河北沧州一名微信名称为“猴哥”(另案处理,已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的人那里购买了一只野生猴子。同年6月,经朋友张某介绍,杨某将该猴子卖给了河南安阳籍男子石某。随后,磁县警方联系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经鉴定并出具鉴定报告(森公司鉴(动物)字【2020】278号)显示,杨某出售的猴子为国家二级灵长目保护动物。

据办案民警介绍,依据《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

目前,两名嫌疑人杨某、石某已被磁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海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