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称新冠疫情远未结束 特朗普松口愿佩戴口罩?

世卫称新冠疫情远未结束 特朗普松口愿佩戴口罩?
2020-06-30 10:03 中国新闻网 编辑:柴珊珊

中新网6月30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0日8时33分许,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已超1026万,累计死亡超50.4万。世卫组织称,全球疫情仍在加速蔓延,多地重启经济后出现病例反弹,美国、巴西、印度等地的新增病例仍在快速上升。

世卫:新冠疫情还远未结束

当地时间6月29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一些国家正在经历重启经济和社会后出现的疫情复发,大多数人仍易感,病毒仍然有很大的传播空间。

日本在解除“东京警报”后新增病例数近日有所反弹,截至当地时间29日21时许,日本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10例,连续第二天过百例,东京都新增58例。

由两家日本新闻机构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出于对新冠疫情的担忧,超过一半的东京居民认为已被推迟的2020年奥运会,也不该在明年举行。此前有卫生专家警告称,即使推迟一年,可能也不足以安全举办奥运会。

此外,澳大利亚单日确诊病例29日创下两个多月来的新高,引发出现第二波疫情的担忧。当地人口第二多的维多利亚州考虑再度实施社交距离措施,州长安德鲁斯将当地出现的一些集体感染,归咎于民众重新举行大型家庭聚会。

谭德塞强调,未来几个月所有国家都将面临如何与病毒共存的问题,这将是一种新的常态。他指出,尽管许多国家已取得进展,但全球层面疫情仍在加速蔓延,还远未结束。

疫情无消退迹象?多国病例持续增长

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超258万,累计死亡超12.6万。多州新冠病例激增,将于8月举办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佛州杰克逊维尔市29日发布口罩令,要求人们在公共场所、室内场所以及“其他不能社交距离的场合”佩戴口罩。

当被问及美国总统特朗普是否会按照杰克逊维尔市府的要求戴口罩时,白宫新闻发言人麦克卡尼称,特朗普认为是否戴口罩是个人选择,“他确实对我说过,他对戴口罩没有问题,可以按照当地政府的要求去做”。

同样,疫情未有消退迹象的还有巴西和印度。

巴西29日报告新增24052例,累计确诊超136万例。巴西首都所在的联邦区29日宣布因新冠肺炎疫情进入公共卫生灾难状态,但同时也宣布了恢复商业灵活性的一系列举措。

而在印度,已经连续两天新增近2万例新冠病例。当地时间29日,孟买所在的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宣布将封锁延长一个月。

娱乐活动将开放?各国步调不统一

随着疫情趋缓,多地放开对旅游等社会活动的限制。

6月29日,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帕表示,泰国将比原计划十月更早的开放旅游市场,预计将在今年八月左右开始迎接外国游客入境。

俄罗斯副总理切尔尼申科在与俄总理米舒斯京的远程工作会议中表示,俄罗斯电影院可以于7月15日复工。另据俄罗斯联邦保卫局公共关系中心消息,从7月1日起,将允许游客参观列宁墓和克里姆林宫墙下的墓地。

但在美国,受疫情影响,纽约百老汇于3月12日关闭后曾两度延长开放时间。29日百老汇联盟宣布,直到2021年1月3日都不会再与观众见面。

此外,总部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世界著名娱乐公司——太阳马戏团29日发表声明表示,已经向法庭提交寻求债权人保护的申请。新冠疫情暴发后,太阳剧团被迫取消了全部44场演出,并解雇了几乎所有员工,约4700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