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政及时疏通堵塞污水井获赞

邯郸市政及时疏通堵塞污水井获赞
2020-06-30 09:1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浴新大街与邯钢路交叉口东南角污水井冒污水,周围居民出行困难。”6月28日,市民王先生在报料平台留言说。

据王先生说,他是该路口附近的一位饭店老板,大约20天前,该路口路东便道上的污水井开始冒污水,使得整个便道及非机动车道上满是污水,来往行人及非机动车驾驶人从此经过,要么绕行,要么从脏水中穿行,很不方便。“再加上天热,此处满是臭味,附近居住的居民及商户苦不堪言,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处理。”王先生说。

针对王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致电市政排水公司。该公司管网管理处工作人员前往查看,情况确如王先生反映的一样,但该污水井的产权单位并不属于市政排水公司管辖。

面对道路污水横流,为了市民出行更加方便,市政排水公司工作人员决定义务清掏。当日,该公司出动吸污车、抓泥车、喷水车及五六名工作人员前往现场。因为该处污水井常年未清掏,井内淤泥淤积严重,工作人员经过大约六个小时的作业,才将便道及非机动车道上的污水井清掏完毕。附近居民及商户看见这一幕,纷纷为市政工作点赞。

“目前,此处已经不冒水了,污水井管理里也淤积了很多淤泥,下一步我们再安排将管道的淤泥进行清掏,彻底排除此处冒水的隐患。”工作人员李师傅说。

邯报融媒体记者 温洁 文/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