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石油部长:美国贿赂伊朗船长失败后就制裁他们

伊朗石油部长:美国贿赂伊朗船长失败后就制裁他们
2020-06-27 09:46 央视新闻 编辑:柴珊珊

△ 图片来源:迈赫尔通讯社

针对日前美国宣布制裁上月为委内瑞拉运送燃油的5艘伊朗油轮的船长一事,伊朗石油部长赞格内当地时间26号表示,美国的制裁措施是无效的。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报道,赞格内当天表示,美国制裁伊朗船长并不出人意料,首先美国之前就承诺给这些船长钱,但他们没有接受,接着美国威胁和制裁他们,这些船长早就知道这些。这种制裁措施是无效的。

本月2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宣布了新一轮制裁伊朗的措施,制裁对象为上个月为委内瑞拉运送燃油的5艘伊朗油轮的船长。这些油轮共计为委内瑞拉运送了150多万桶燃油,以帮助委内瑞拉国内解决燃油短缺的问题。

赞格内还表示,伊朗给委内瑞拉运送燃油并不是免费的,而是以市场价格出售给委内瑞拉的,目前部分燃油费用已经支付给伊朗。(总台记者 雷湘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