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邯郸峰峰省级试点建设推进会召开

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邯郸峰峰省级试点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0-06-23 10:3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6月19日下午,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邯郸峰峰省级试点建设推进会召开。

团省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侯贵松,团省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永琴、副主任李清,团市委书记陈国庆、副书记彭长江,峰峰矿区区委书记陈珍礼、副书记闫永亮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副秘书长李海书主持。峰峰矿区联席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侯贵松现场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赵一德在国家级试点滦州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并指出,峰峰矿区作为全省七个、邯郸市唯一的试点县,区委、区政府和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从上至下提高认识、协调联动,在国家和省级规划的指导下,按照“有方案或者规划、有机制、有政策、有项目、有保障、有落实”的具体要求,形成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合力推动规划实施和试点建设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陈国庆代表市联席办介绍了邯郸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落实情况,峰峰矿区联席办汇报了峰峰矿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省级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区委组织部、教体局、人社局分别就各自工作进展及发展目标做了典型发言。最后陈珍礼对试点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表示,要聚焦“认识再深化”、“措施再加强”、“氛围再浓厚”,主动担当担责,持续攻坚调度,广泛宣传发动,以更强的政治担当、更高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试点工作。

会前,侯贵松一行先后前往峰峰矿区和村镇教育园区、铁北社区青年中心、孝廉馆、创客中心,就青年发展规划重点领域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并与峰峰矿区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就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建设深入交换了意见。

峰峰矿区列入省级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以来,团邯郸市委、市联席办全力支持指导试点工作建设,并在政策、项目、资源等方向重点倾斜安排。峰峰矿区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结合本地实际,提出了创建“美丽峰峰 青春之城”目标,谋划了青年思想引领、青年教育、青年健康、青年文化、青年创业就业、青年成长、青年融入等7个示范区建设,探索出的“三个三工作法”推进试点建设典型做法被省联席办《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简报》予以刊发。 

邯报融媒体记者 温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