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甘”来了!邯郸首位AI合成真人虚拟主播正式上岗

“小甘”来了!邯郸首位AI合成真人虚拟主播正式上岗
2020-06-23 10:30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她长着一头乌黑亮丽的长发,有着精致的妆容,白衣白裙,素雅而大方。她能置身于任何一个新闻场景中,或用丰富的表情、动听的声音播报新闻,或与一线记者视频连线……她的外表与真人几乎相同。然而,她却不是真人,她是邯郸首位人工智能驱动的真人形象虚拟主播。今日(6月22日)起,她正式加入邯郸日报社,成为报社融媒体中心视频制作团队中的一员。她的名字叫“小甘”。

虚拟主播“小甘”视频

“大家好,我叫小甘,是邯郸日报社首位虚拟主播,接下来的每一天,我与大家不见不散……”一段科技感十足的视频播报画面让人眼前一亮。“小甘”在视频的最后还秀起了一段绕口令技能,让人忍俊不禁。

“小甘”是由邯郸日报社和杭州相芯科技联合打造的真人虚拟主播,原型是邯郸日报社融媒体中心实习生王梦寒。王梦寒是土生土长的邯郸美女,大学就读于邯郸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本科。邯郸日报社通过层层筛选,确定王梦寒为邯郸日报社虚拟主播形象后,经过后期建模、动画制作,赋予虚拟主播表情、语言与动作等真人化特征。2020年6月“小甘”终于诞生,并于今日正式上岗。未来,“小甘”作为邯报融媒体真人主播的分身或是搭档,参与到视频制作上来,在邯郸日报社融媒体中心网络全平台持续播报。“小甘”的上岗,标志着邯郸日报社在人工智能与新闻采编深度融合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小甘有站姿、坐姿两种播报方式,可以进入实地外景画面,也可以驻守在虚拟演播厅,精通中英双语,可以随意切换语言,并且做到发音准确,能做到随时上岗。“小甘”还有一位搭档叫做“小单”,他是一位邯郸男性虚拟主播形象。“小单”的形象还在制作之中,很快会和大家见面。众所周知,“邯郸”是由“甘单”二字从“邑”而来,这就是“小甘”“小单”名字的由来。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朝阳 实习生 张婉月/文 冯璐/图片、视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