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涉县)赛戏剧本集》出版发行

《邯郸(涉县)赛戏剧本集》出版发行
2020-06-12 10:1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近日,由涉县文化馆和河北大学文学院编选的《邯郸(涉县)赛戏剧本集》作为燕赵濒危剧种手抄本传统剧目整理丛书赛戏卷由河北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这将使涉县的国家级非遗项目赛戏走出河北、走向全国,为今后的进一步深入研究打下深厚的基础。

该书的编选工作从2015年开始启动,由涉县文化馆与河北大学文学院共同搜集整理,历经两年多的时间,对现有的赛戏剧本进行了大量的录入、校对、勘正等工作,让人感到高兴的是,这项工作不仅得到河北大学和涉县文广旅局领导的支持,也得到了基层广大群众的紧密配合,他们无私地拿出珍藏多年的手抄本,授权涉县文化馆和河北大学文学院宣传推介,终于使这本剧本集问世。 

本书顾问由河北省著名民俗专家杜学德担任,河北大学邓一鸣担任编委会主编,涉县文化馆李秀娟、王矿清担任副主编,河北大学马兰担任编著。

通讯员 牛议莹 张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