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代表委员去基层】卢庆国:高质量发展 人才是核心

【跟着代表委员去基层】卢庆国:高质量发展 人才是核心
2020-06-08 10:5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5月31日下午,参加全国“两会”归来的全国人大代表、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卢庆国,利用星期天休息时间,召开公司中高层干部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后工作。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我们今后一段时间行动的指南。”在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全国“两会”盛况后,卢庆国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并强调加大“六稳”工作力度。

在宣讲过程中,卢庆国结合企业发展实际谈了自己的看法,“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才是核心,当前社会就业压力较大,正是企业招聘人才、优化人员结构的好机会。作为用人单位,既要能招来人才,还要能留住人才。改善工作、生活条件,提高待遇是留住人才的一个方面,信任他们,给他们干事的平台和机会,培养他们,靠事业留人才是最主要的。”

“听了此次宣讲,我心里更亮堂了。在疫情之下,今年我们通过网络云招聘了包括11名硕士在内的30多名本科以上学历人员入职,还与52名硕士、39名本科生签订了毕业生就业协议,这不但是优化人员结构,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一项举措,而且为落实‘六稳’‘六保’促进就业作了贡献,今后我们还要继续招下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卢文霞说。

“‘两会’精神,重在落实。”卢庆国表示,现在国家政策宽松,企业一定要利用好这个机会,大胆改革,整合资源,把工艺、技术、生产、原料、销售优势叠加起来,形成合力,抢占行业制高点。

邯报融媒体记者 佘志娟 通讯员 李卫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