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受抗议活动影响 美国新冠确诊数将可能失控

专家:受抗议活动影响 美国新冠确诊数将可能失控
2020-06-07 08:32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当地时间6月6日,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全美各地持续不断的抗议活动加剧了新冠肺炎疫情传播。报道称,目前全美有23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每周都在增加,其中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莱纳州、得克萨斯州和佛蒙特州更是在过去4天内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新增确诊病例的最高纪录。过去10天内,得克萨斯州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均超1000例,仅本周新增确诊病例就超过了1万。同样,亚利桑那州本周新增确诊病例为5055例,和上周相比翻了一倍。

对此,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表示,未来几周的疫情数据将为夏季的解封计划提供重要提示。专家警告,如果人们放松警惕,现阶段较低的确诊数将可能失控。

而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美东时间6月6日13时33分数据,美国确诊新冠肺炎人数达到1908235人,因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案例达到109443例,逼近11万。

来源:央视新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