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向母校捐助防疫物资,助力高考

涉县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向母校捐助防疫物资,助力高考
2020-06-06 11:28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20箱84消毒液、12箱皂液、10箱手消、40箱康师傅方便面……近日,涉县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员张勇向涉县一中捐助了价值一万余元的防疫物资,助力该校高三学子高考成功。

张勇 ,35岁,中共党员,涉县一中2005届毕业生,河北省第六批、邯郸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新冠病毒在武汉肆虐之际,在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张勇同志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要求到疫情重灾区武汉投身抗疫一线工作。在武汉工作期间, 张勇担任护理小组长,除带领小组成员完成各项救治护理工作外,并积极参加科室及医院文化建设,还承担了物资管理发放工作,被患者亲切地赞为“河北最帅小伙”。

捐赠仪式后,涉县一中校长申金生代表一中全体师生,对张勇的爱心义举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张勇同志是涉县一中无数个优秀毕业生的杰出代表,此次义举是其对母校的一次感恩反哺;张勇同志是涉县人民的杰出代表,和许许多多逆流而上、披甲而战的白衣战士的杰出代表,用自己的责任和担当保护人民生命健康。他表示,该校一定会将捐赠物资用于学校疫情防控和高三备考。张勇的义举,也可以呼吁社会各界更多爱心人士关心教育发展。

对于此次捐赠行为的原因,张勇表示,他是涉县一中毕业的学生,捐赠助学是自己的夙愿,只是迟迟未能付诸行动。本次武汉工作的经历,让他感受到生命的可贵、人性的美好,也让他下定决心,对于力所能及之事,就要及早去做。捐助防疫物资,既是对母校的感恩,也是对社会的回报。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正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