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六稳”促“六保” 一线看落实】河北沧州:脱贫帮扶大走访,“六个一”察民情解民忧

【抓“六稳”促“六保” 一线看落实】河北沧州:脱贫帮扶大走访,“六个一”察民情解民忧
2020-06-05 15:26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唠一回交心话、鼓一次脱贫劲、核一遍基础数、干一天农家活、吃一顿农家饭、做一件贴心事,以“六个一”为主要内容,沧州市近日开展了脱贫帮扶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改进结对帮扶工作作风,压实帮扶责任,提升帮扶质量。

沧州市科技局帮扶责任人自带食材,与脱贫群众同吃家常饭。

“我们要求各帮扶单位,由本单位主管领导带队,组织帮扶责任人深入帮扶村,走近贫困户,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真情化解民忧。”沧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活动中,党员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在贫困户家中,深入宣传党的扶贫政策和脱贫成效,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同时,听取、收集贫困户关于脱贫致富的意见建议和相关诉求,用心用情拉近与贫困户的距离,帮助贫困户理清发展思路,选准脱贫路径,落实帮扶措施,把信息、项目、技能等送到贫困户手上。

结合正在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各帮扶单位党员干部和帮扶责任人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同劳动、拉家常;协助贫困户搞好环境卫生,整理家中物品,帮助结对贫困户干农活,在劳动中密切党员干部与群众的“鱼水情”。

沧州日报社干部职工在为贫困户清扫院落。

党员干部和帮扶责任人自带食材,在贫困群众家里为群众做饭菜,与群众同座同吃“家常饭”,进一步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家庭日常生活情况;根据帮扶对象发展需求,实实在在帮助贫困户解决农产品销路、技术指导等实际困难。

“大走访活动主要集中在5月和6月,一共两个月时间。”沧州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单位通过精心谋划组织,加强督促落实,让活动见到了实效,为推进脱贫攻坚结对帮扶工作提供了实践经验。

来源:长城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