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代表委员去基层】杨振河:“一文一武”弘扬太极文化

【跟着代表委员去基层】杨振河:“一文一武”弘扬太极文化
2020-06-05 09:1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大家习练时一定注意不要大过外三合(即打太极拳时,身架中的手与足合、肘与膝合、肩与胯合),要懂得适度,随身随心、收放自如,动作到位。”6月1日早晨,刚参加完全国两会回到永年的全国政协委员、杨式太极第五代传人杨振河,就在广府古城墙上带着乡亲们练起太极,同时把全国两会精神分享给大家。

“这次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可谓满满的‘人民至上’‘为民情怀’,尤其是开幕式上为抗击疫情中牺牲人员默哀,更让我感受到国家力量的伟大。一声令下,全中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大家不顾个人安危,从全国各地奔赴抗击疫情的第一战场,这就是中国力量。”杨振河说。

“‘两会’提出‘六保’‘六稳’工作,对如何更好保民生、促消费、促改革等进行了安排部署。”太极拳晨练结束后,杨振河走进村委会,给当地党员干部上起了“党课”。“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既然带着嘱托去参加‘两会’,那么宣传好、传达好‘两会’声音就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尤其是每年提交的政协提案都会得到及时回复,这让我更加觉得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杨振河说。

听完杨振河的宣讲,老党员陈喜荣说:“杨振河老师的全国‘两会’精神宣讲让我听得心情振奋、激情澎湃,我更加由衷感受到,咱们的祖国了不起。”

“接下来,我将通过进校园、进社区等方式,继续把全国‘两会’精神带到老百姓身边,送到老百姓的心里。”杨振河说,“此外,我将继续以‘一文一武’为抓手,进一步弘扬太极文化,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全民身体素质,为助力文化强国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邯报融媒体记者 袁佳 通讯员 赵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