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环境教育基地”在魏县揭牌

“河北省环境教育基地”在魏县揭牌
2020-06-04 11:54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6月3日,“河北省环境教育基地”在魏县德尚环保有限公司揭牌,这是全市首个垃圾分类焚烧发电环境保护教育基地。该基地通过不定期举办环保知识互动问答等活动,向学生们传播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从而引导家庭和社会共同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揭牌仪式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带领与会者参观了基地并做了精彩的讲解。基地内的国内外垃圾焚烧现状、我国垃圾特点、公司垃圾分类工作成绩,以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等几个板块,采用文字说明、图片展示、科技沙盘等多种方式,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将整个垃圾焚烧发电工艺流程完整立体地展示在大家面前。


据了解,魏县德尚环保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14日,隶属于国有控股大型环境综合治理企业——启迪环境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自投运以来,累计处理生活垃圾35万吨,发电1.03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标准煤3.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8.24万吨、二氧化硫742吨、氮氧化物217吨。是我市目前唯一一家投入运行的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置企业。焚烧发电作为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主要方式之一,与填埋相比,可以节约大量土地资源,避免地下水的污染。

邯报融媒体记者 郝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