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河北乡村旅游乐享季推广发布活动启动

2020河北乡村旅游乐享季推广发布活动启动
2020-06-04 11:3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为推动全省乡村旅游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旅游需求,6月3日,以“品乡村之美、享健康人生、助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大美燕赵·冀忆乡情”2020河北乡村旅游乐享季推广发布活动在馆陶启动。此次活动在馆陶县粮画小镇设主会场,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部门设分会场,采用云直播方式进行。

活动在综合表演《乡情》中拉开帷幕。跟随河北省乡村旅游专题片——《大美燕赵·冀忆乡情》,与会嘉宾一起走进燕赵大地的山水田园,领略美不胜收的乡村画卷。活动现场正式发布了《河北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宝典》,其中包含冀得乡乐康养游、冀野乡居民宿游、冀情乡韵民俗游、冀品乡味美食游、冀忆乡知研学游、冀往乡隅休闲游、冀遇乡礼购物游7大主题、25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80个旅游扶贫村、109个乡村旅游点、82道乡村美食、83种文创特产。在活动中,结合《河北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宝典》内容,重点旅行社经理人、旅游达人、乡村旅游专家、乡村经营业主等各界代表进行了精彩推介,分不同类别展示了河北乡村旅游的独特魅力。

“大美燕赵・冀忆乡情”2020河北乡村旅游第一站选在了馆陶。活动现场派出4路外景主播分别走进馆陶的特色乡村旅游景点,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带领线上观众走进馆陶,了解乡村旅游的美景、美食、乡情、乡礼,邀约广大游客走进馆陶。

为了向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乡村旅游服务,活动现场还举办了“冀忆乡情”河北乡村旅游产品网络推广平台上线仪式。“冀忆乡情”手机网页详细展示了河北乡村旅游线路、美食、民宿、文创特产、民俗活动等600余项内容,通过人气排行、网红打卡、乡村旅游商品评选等活动,培育乡村产品示范标杆,打造河北乡村旅游优质品牌。同时与美团合作,推出了“冀乡有礼”优惠活动,积极引导乡村旅游消费。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文科 实习生 王川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