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代表委员去基层】刘贵芳:原汁原味宣讲两会“好声音”

【跟着代表委员去基层】刘贵芳:原汁原味宣讲两会“好声音”
2020-06-03 09:5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国家又给老年人制定好政策了。”刚刚参加完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广平县后南堡村乡村医生刘贵芳一回到家,就来到刘贵芳爱心养老院,把从两会上获得的最新精神讲给养老院的老人们听。

“今年两会有很多政策跟咱们农村、农民有关系。”刘贵芳拿着自己认真整理的“两会笔记”,一项项给养老院的老人们和村民进行讲解,“今年要将居民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还要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

回村后,刘贵芳走村串户,为大家宣讲全国两会精神。在村中心广场,她为在场群众传达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养老、医疗及支持农民就近就业创业、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内容,让大家对全国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自从刘贵芳成为全国人大代表,两会直播就成了俺村村民每年的必看节目。”村支书王建广说,“今年要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将参保不足1年的农民工等失业人员都纳入常住地保障;扩大低保保障范围,对城乡困难家庭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城镇失业和返乡人员及时纳入低保……这些好政策,刘贵芳一回来就讲给大家听,让村里人个个心里暖暖的,日子过得更有盼头了。”

“现在我一个月能领100多块钱。”刘贵芳爱心敬老院王淑芳老人说,国家政策越来越好,看病能报销,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

除了做好养老院和村民的宣讲,刘贵芳还积极配合县乡做好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工作。她说:“我要继续踏实认真履职尽责,把全国两会精神原汁原味带给乡亲们,宣讲到每一个角落,让乡亲们了解更多国家惠民政策。”

邯报融媒体记者 佘志娟 王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