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池村科技小院”培训忙

“后池村科技小院”培训忙
2020-05-28 10:52 邯郸新闻网 编辑:韩璞

近日,“后池村科技小院”师生在河北工程大学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王丽萍、陈敬宜等专家教授的带领下,深入后池村田间地头指导当地农民做好葡萄、桑葚、樱桃等果树的田间管理工作。

去年8月,在市科技局组织指导下,科技特派员王丽萍教授、陈敬宜教授带领师生在涉县关防乡后池村建立“后池村科技小院”。该“科技小院”是以研究生与科技人员驻地研究,零距离、零门槛、零时差和零费用服务农户的教学服务平台,坚持在农村一线研究农业新技术、开发新品种,开展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眼下,正值果树管理的关键期,做好夏季果树管理工作关系到后池村农民的增产增收。此次,王丽萍、陈敬宜带领专家团队及驻“后池村科技小院”研究生针对葡萄的抹芽、桑葚的肥水、樱桃的拉枝、苹果的扭梢等果树夏季管理技术进行现场教学和培训。通过此次教学和培训,后池村农民及驻“后池村科技小院”研究生提高了果树管理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

邯报融媒体记者 秦小虎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