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路政开展路域环境综治

邯山路政开展路域环境综治
2020-05-27 14:36 邯郸日报 编辑:韩璞

为扎实有效开展交通运输领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交通通行环境,最大限度减少交通运输带来的扬尘污染,根据“三创四建”活动要求,邯山区交通运输局公路路政管理站高效、有序推进各项治理措施,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交通通行环境。

通过在国省干线两侧悬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标语条幅、沿线发放宣传单,利用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了沿线企业和群众爱路护路、保护环境的意识。该站坚持防控和管理两不误,加大路政巡查管理密度和力度的同时,对涉路违法行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查处。该站在开展国省干线两侧停车场专项整治工作中,对309国道、107国道、邯大路、茶柳线辖区内等六家企业进行实地督导,对场地未硬化、环境污染、安全隐患等问题下达了《限期整改督导单》,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否则依法予以关停。截至目前,该站已责令关停309国道梁庄村段和大乐堡村段两家存在带泥上路、场地未硬化企业;针对沿线裸土裸地苫盖不到位情况,该站加大监管力度,督导督促公路两侧裸土裸地责任单位苫盖遮盖10余处;处理运输车辆抛洒滴漏、车轮带泥上路、交通事故等各类污染路面行为20余起。

李佳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