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山警方开展行业场所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邯山警方开展行业场所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0-05-25 09:02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李天一

5月24日,记者从邯山公安分局获悉,为切实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全力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邯山区公安分局于近日在辖区内开展行业场所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该局治安大队民警对辖区所有旅馆、留宿洗浴场所、典当行、刻章门市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治安隐患,督促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停业整改,直至整改合格后方可开业;对检查中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的人员,依法进行治安处罚,涉嫌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同时,民警对辖区旅馆实名制登记情况进行了检查,并要求旅馆严格按照“实名、实数、实情、实时”的要求及时录入上传信息,对入住人员进行发热情况检测,发现入住人员发热及时报送卫健部门进行检测并做好隔离、消毒、接触人群登记等相关工作措施。保持空调、通风系统正常运转,每天至少两次对经营场所实施全方位无死角消毒,工作人员上岗必须有防护措施,预防人员聚集,确保不发生安全隐患。

据悉,通过此次排查行动,有效的剔除了社会治安隐患,避免了社会治安风险,为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邯报融媒体记者 王海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