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90后小伙捐款助力开学复课

曲周90后小伙捐款助力开学复课
2020-05-23 09:27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近日,曲周县安寨镇西马连固小学沉寂了三个多月的校园,传来阵阵热烈的掌声。该村90后小伙儿袁海彬将10000元捐赠给母校。

袁海彬听说即将复学复课后,毅然从不多的积蓄里拿出10000元,奖励疫情下居家上课的教师们,激励自律自强宅家学习的孩子们,强力推进校园生活重启,有力地促进线下教学。迟到的新学期,这位90后小伙儿用一已之力唱响了非常时期尊师重教的最强音,点亮了孩子们困境中奋发向上的求学路。

据了解,袁海彬,曲周县安寨镇西马连固村人,2009年应征入伍,复员退伍后,在邯郸市金融公司上班。工作后,他深刻地感受到,这是一个看知识、论能力的时代,没有文化,啥也不行。他说,能够为母校尽自己的一份力很欣慰,希望同学们珍惜这美好的学习时光,努力拼搏,掌握更多的本领,建设家乡,服务家乡。

自2019年4月12日起,袁海彬先后投入5万余元,为母校捐赠了学习用品和图书,改善办学条件,奖励优秀师生。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治勇 通讯员 李光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