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走笔|凝聚起克难攻坚的磅礴力量

两会走笔|凝聚起克难攻坚的磅礴力量
2020-05-22 16:13 邯郸新闻网 编辑:张梦非

初夏时节,万物勃发,大地上有一种力量在生长。

踏过风雪,走过春光,推迟两个多月之后,举世瞩目的2020年全国两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不凡之年的不凡之会,是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的新起点,也是汇聚力量、团结奋进的新起点。走进“两会时间”,全世界都能听到中国澎湃的心跳,也将更多关注的目光投向北京。

“冬冷鏖战急,春色倍还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和巨大的牺牲,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忘不了,白衣天使们一张张留着勒痕的脸;忘不了,雷神山、火神山一盏盏彻夜不息的灯;忘不了,大江南北那一声声“中国加油”“武汉加油”;忘不了,复工复产后燕赵大地上无数奔忙的身影……全国两会的召开就像一个证明:证明14亿中华儿女心相连、手相牵,是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证明没有什么能够动摇我们战胜困难挑战的坚定信心,也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人心齐,泰山移。”有共识才有团结,有团结就有力量。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经受住了疫情突袭的考验,但前进征程上依然有不少艰难险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不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繁重,脱贫攻坚还有最后的硬骨头要啃……越是面对困难和挑战,越是要通过两会这个平台把民意呼声、各界智慧、基层经验,更多更好地上升为国家意志,转化为国家行动、政府举措。从某种意义上讲,两会召开的过程,就是一个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激发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磅礴伟力的过程。

两会的会期缩短,但任务不减;会议的形式有变化,但初心和情怀不变。不一样的“两会时间”里,代表委员们肩负的责任更重,履职尽责的要求更高。从常态化疫情防控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从办好“三件大事”到落实“六稳”“六保”……我们看到,出席全国两会的我省代表委员,在赴京的列车上就开始了热烈的讨论。他们心里惦记的,每一条都与群众的生活紧密相连。我们相信,代表委员们会在接下来的几天里认真履职尽责,回应群众所思所盼,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不负行囊里河北人民沉甸甸的嘱托。

风雨多经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承载着14亿中国人共同意志的盛会,必将凝聚气势磅礴的中国力量,发扬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增强一往无前的中国信心。让我们汇聚起智慧和力量,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阔步前进。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