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将新增4家以上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

邯郸将新增4家以上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
2020-05-19 11:3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为推进“三创四建”活动深入开展,18日下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市行政服务大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重点介绍其“大众创业”方面的工作举措,同时通报了今年将新增省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1家以上、市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3家以上,新增城镇就业11.25万人。

据了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自“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以来,在“大众创业”方面出台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具体举措:一是及时完善政策,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为准确反映防控疫情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市人社局从新增就业、外出务工、市场用工对接等方面,组织开展就业形势调研活动,分析预测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工作对策,形成了《关于疫情防控对就业影响及对策措施的情况报告》,为政府研判形势、进行决策提供了基础。二是充分利用网络,搭建平台创新服务。为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开展,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基础上,市人社局改变服务方式,将“线下活动”转向“线上活动”,积极开展网上创业服务,通过微信、QQ、抖音等新媒介,发布创业政策信息,开展创业项目推介、在线专家指导特色服务,精心打造“互联网+创业”平台,提供线上就业创业,帮助广大创业者开工复产。三是建强孵化基地,谋划建立实训基地。为了进一步引导扶持全市创业孵化基地健康有序发展,提升基地水平,市人社局制定了创业孵化基地提质升级十三条措施,全力提升创业水平。同时,印发《关于创业孵化基地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方案》,指导全市创业

孵化基地按照分级防控原则,统筹做好复产复工相关工作。为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谋划建立一批大学生创业实训基地(试点),为大学生创业提供有效的指导服务和实践,搭建多层次创业实训平台。四是主动对接沟通,加强联合共同发展。按照省相关部门安排,积极推进创业大学建设。与邯郸职业技术学院深度对接,联合开展“2020年邯郸市大学生春季网络对接活动”,提供政策、平台等多方面支持,充分发挥线上网络平台优势,最大限度增加就业机会。截至目前,网络注册企业188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2家,上市企业17家,国有企业12家,提供信息传输、软件、科学研究、教育等15个行业432个岗位,已成功实现就业8192人,网络总浏览量达到26万余次。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治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