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自来水公司勇当“三创四建”活动排头兵

邯郸市自来水公司勇当“三创四建”活动排头兵
2020-05-19 09:3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为贯彻落实省、市“三创四建”活动精神,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立足供水工作实际,精心部署,周密安排,围绕公司2020年“124531”工作思路,优服务、搞建设、抓管理,全面提升城市供水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在供水工作中落地开花。

供水服务大提升,做好百姓“解忧人”

自来水公司将提升供水服务水平与“三创四建”活动紧密结合,在营业服务、用户发展、水质安全、志愿服务等方面,创新服务形式,提升服务效果,努力实现主动服务、精准服务、亲情服务,切实解决百姓用水问题。

“自来水公司帮我们检测了水质,还赠送了饮用水消毒剂,让我们用的放心、喝的安心。”邯郸市第一中学师生向自来水公司靠前服务、主动作为表示了感谢。据了解,自来水公司对市第一中学、市第二中学、美乐城等100余个企事业单位管网末梢水进行水质检测;对全市供水管网进行巡查、维护,加大夜间检漏力度,打响城市供水安全“保卫战”,为学校有序复学和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的供水保障。

公司实行“一站式”服务模式,建立用户报装系统,开辟绿色办理通道,压缩办理时限,实现接水业务提效优化。疫情期间录制《供水知识进校园》视频,向邯郸市20余所学校近万名学生讲解用水节水和防疫知识。在供水服务驿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将贴心服务送到百姓家中。开通水费短信提醒业务和支付宝缴纳业务,营业收费大厅增设无障碍卫生间、母婴室等便民设施,50台公益直饮机更新节水宣传标语,增加“邯郸水司”微信公众号二维码,为市民提供用水信息查询、供水设施报修维护等便捷服务。公司不断优化窗口服务,巩固文明单位成果,为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助力添彩。

管网建设加速度,守护城市“水命脉”

“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供水工程建设,让市民满意,让政府放心。”公司党委书记、经理张长发带领相关负责人下工地、进泵房、到一线,保证手续办理、物资准备、图纸设计、技术革新、现场施工等各个环节稳步推进。

自来水公司积极推进城市供水管网建设,不断完善供水基础设施,扩大城市公共供水区域,满足城市经济发展和居民用水需求。据了解,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园博园蓄水工程胜利竣工,已具备蓄水条件,为园博园顺利举办提供强有力的供水保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公司高效推进“三供一业”项目建设和管网拓展,针对安全、文明施工开展“回头看”督导检查,保证施工质量,目前已完成50余个小区的“三供一业”改造和滏东大街、联纺路东延、新区纬五路等供水管线建设。新建冀南新区马峰路、霸王渠街等供水管网,逐步实现城乡供水一体化。全面启动供水管网分区计量建设,快速完成邯临路、古城路等5处流量计的安装工作,有效降低管网漏损,保障城市供水“命脉”安全、畅通。

企业文化放光彩,增强队伍“战斗力”

“今年防灾减灾日的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公司特邀专家讲解地质灾害常识和防御知识,为职工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安全课。课后还开展了消防逃生演练活动,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增强企业安全保障。

据了解,自来水公司从教育、管理、安全、服务、党建、和谐六方面推进企业文化建设,提升供水队伍管理水平和综合素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风清气正的企业氛围。开展公文写作、水质化验、饮水健康知识等培训。举行修校表工、青年化验员等技能比武,提高职工的专业技术水平。利用“邯郸供水企业文化微平台”,增设《微视频大讲堂》《学习园地》《纪律课堂》等专栏,发布做好机关工作、供水设施检查维修、高低压配电、OA办公软件操作等教学视频10余期,搭建职工学习平台。自建职工图书室,获赠书籍100余本,利用微信工作群和《学习笔记》分享阅读成果,提升学习效果。积极争创和谐单位,慰问一线干部职工,给予职工家的温暖与关怀。弘扬“党员五带头”精神,开展党支部工作建设观摩、争当护绿先锋、党员“一线课堂”等活动,建设党风廉政文化墙,增强职工廉政意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能力强、素质高、作风硬的职工队伍。

今后,自来水公司将坚持开展好“三创四建”活动,以提升服务、安全供水、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为切入点,出真招、见实效,打造优质供水服务品牌,建设一流供水营商环境,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谱写城市供水事业新篇章。

邯报融媒体记者 袁佳 通讯员 李昕宇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