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城管支队开展滏阳河畔垃圾清理志愿活动

邯郸市城管支队开展滏阳河畔垃圾清理志愿活动
2020-05-14 10:0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为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全面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使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营造“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环境,近日,市城管支队志愿服务队在滏阳河沿岸开展以“碧水清流,志愿有我”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城管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在滏阳河沿岸认真清扫路面垃圾,把草丛中和小路上的塑料袋、包装纸、饮料瓶等白色垃圾细心地一一捡起,并分类扔进垃圾桶。志愿者们还对沿岸的电动车、自行车等进行了规范摆放,保持路面整洁,还居民一个干净美丽的沿岸风景。同时,他们还向过往居民大力宣传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人共同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共同维护好母亲河——滏阳河两侧环境,助力美丽邯郸建设。

接下来,市城管支队将按照“三创四建”方案要求,持续开展一系列保护生态文明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增强志愿者爱河护河、守护青山绿水的主人翁意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养成保护环境、爱护水资源的良好习惯,为共同打造美丽的滏阳河做出积极的表率。

邯报融媒体记者 赵正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