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男子失联一年多,民警帮其和家人团圆

武安男子失联一年多,民警帮其和家人团圆
2020-05-14 10:0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5月11日上午,56岁的魏先生带着儿子小魏,来到武安市公安局西土山派出所,他要面对面对地向民警表达自己的衷心感谢,魏先生还特意制作了锦旗送给民警,为他们心系百姓,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点赞。

据魏先生讲述,他是武安市人,儿子小魏虽然30岁了,但患有智力障碍,2019年2月份,小魏不幸走失,便一直没有回家,当时为了找孩子,他们一家人四处奔波,到处打听,当听说孩子曾在邯郸、峰峰出现过,他就立即前往寻找,可是每次都失望而归。想到仅靠自己的力量可能根本找不到孩子,同年12月份,魏先生来到西土山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

在接到魏先生的求助后,西土山派出所所长宋文真当即安排民警全力帮助寻找。由于小魏走失时间较长,所留线索少,给寻找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为此,民警一方面通过局指挥中心发布协助寻找通知,发动其他派出所所队合力寻找,一方面远赴其他县市走访寻找。根据线索,民警先后奔赴武安、邯郸、峰峰、涉县等多地走访调查,并张贴寻人启示。在接连多日寻找无果后,考虑到小魏也有可能流浪到其他城市,民警及时将小魏的情况录入“失踪人员管理系统”。

功夫不负有心人,2020年5月5日,武安民警接到了北京警方打来的电话,电话中,北京警方说他们在工作中发现了一流浪男子,经查系武安警方正在寻找的小魏。得知消息后,民警赶紧将好消息告知了魏先生,随后连夜驱车赶至北京将小魏接回邯郸。

5月6日上午,民警将小魏安全送回家中,魏先生和老伴早早在村口等候,当看到小魏从警车上下来,魏先生止不住泪流满面,拉着民警的手再三致谢。经了解,小魏走失这一年来,靠热心群众救济和打零工维持生计,四处流浪。

邯报融媒体记者 周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