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自来水公司开展电气预防性试验,确保夏季高峰供水

邯郸自来水公司开展电气预防性试验,确保夏季高峰供水
2020-05-14 10:08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自来水公司获悉,为保障电气设备正常运行,自来水公司对四座水厂的高压电气设备逐一开展电气预防性试验,迎接夏季高峰供水的到来,确保城市安全供水。

记者了解到,高压电气设备预防性试验是水厂电力设备运行和维护工作中一个重要环节,是保证水厂安全运行的有效手段之一。电力设备在运行过程中受某些特定不利因素的影响,设备各项状况需要按时进行定期试验和检查,并采取相应的检修措施和运行规定,确保电力设备安全、经济、可靠运行。

“为了做好今年的预防性试验,公司提前着手,早谋划,早启动,结合四座水厂不同情况制定了试验方案,抽调专业技术扎实,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组成检测班组”,现场负责人三堤水厂厂长李海波告诉记者。据悉,在他的带领下,检测班组要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对三堤水厂、铁西水厂、羊角铺水源地、冀南新区水厂、东部水厂的85台高压馈电柜,91台电力电容器,50组避雷器, 81条10千伏高压电缆, 155块综合保护仪等几百个电气设备,进行全面、精准、系统的检测,并对各类绝缘安全用具进行耐压试验,对不合格的用具进行及时更换,切实做到水厂生产稳定,全市用水安全。

面对繁杂的工作,工作人员坚持奋战在供水一线,认真试验,反复校对,保证数据精准无误。目前,三堤水厂100余处高压设备全面完成检测,各项试验数据正常。羊角铺水源地试验正在进行,铁西水厂、冀南新区水厂、东部水厂等试验项目将陆续实施,整体预防性试验预计6月中旬全部结束。

邯报融媒体记者 温洁 通讯员 高涛 杜魁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