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信用联社五项措施为中小微企业“减负”

武安信用联社五项措施为中小微企业“减负”
2020-05-12 16:1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聂永清

武安联社五项措施为中小微企业“减负”

受疫情影响,我市许多中小微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资金成本也让企业倍感压力,对此,武安信用联社积极创新,推出多项举措,为企业“减负”,让企业增添了信心。

一是加大降低企业成本力度。为对冲疫情的影响,武安联社制定了新的贷款利率定价管理办法,贷款执行利率较修订前贷款执行利率平均下调了1.5个百分点。

二是主动向人民银行武安支行申请支农再贷款专用额度5500万元,运用支农再贷款支持了武安市智寿源林牧有限公司等3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贷款平均执行利率为4.37%,低于市场贷款平均贷款利率5个百分点,大大降低了涉农企业的融资成本。

三是积极通过续贷、展期等方式为企业纾困解难。疫情发生以来,累计为企业办理续贷39笔,金额111.74亿元,办理展期2笔,金额900万元,为39家企业缓解企业资金周转难问题。

四是适当调整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企业及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还款方式,保障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截至目前,累计上报减免罚息,不计征信逾期信贷业务111笔,金额102475万元,有效维护了个体工商户90户、民营企业15户的信用记录。

五是创新金融信贷产品,针对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复工复产,暂时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开创了“农联宝”“农富宝”等产品,通过与客户进行协商,变更还款方式,降低贷款利率,缓解企业压力。(程前  李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