峰峰矿区:行政执法专项整治见成效

峰峰矿区:行政执法专项整治见成效
2020-05-11 10:1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5月初,峰峰矿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了揭牌仪式。新成立的综合行政执法局职能包含城市执法、渣土管理、文化市场管理、动物检测、屠宰检疫、整治违章建筑等多个领域。

为切实履行职责,充分发挥作用,该局新组建的班子成员精心调研职责权限内的工作重点,认真研究制定行政执法整治范围,按照“建一流队伍、树一流作风、创一流服务、争一流业绩”工作目标,开展行政执法专项整治。

专项整治中,该局采取教育与惩戒并重方式,规范主城区车辆停放秩序,加强当场执法处罚力度,共清理违规停放非机动车辆1000余辆,劝离乱停车辆500余辆;处罚违法乱停车辆200余辆,城区交通秩序得到明显提升。

同时,该局集中开展重点区域的专项治理,在滏阳西路、太行西路、彭常街、彭新路等主次干道共清理占道经营49处,流动摊点90处;规范店外商品26处,广告条幅3处;并突击检查旅游景区、旅行社、网吧、歌舞娱乐场所50余家,对其中2家违规经营的儿童娱乐场所进行了关停处理,有效规范了市场管理,净化了文化市场。

此外,该局还开展重点巡视和日常督导,加大对经营者的管理,通过对30余家农资门市的种子、化肥、兽药、饲料等经营产品重点抽查,有效提升了经营者的法制理念;并积极开展所负责的“祥和苑”小区提升改造工作,几日时间内共清理小广告600余平米,更换危险井盖5处,种植植物300余颗,清理垃圾、杂草1000余平米,室外墙体修缮粉刷正在进行,小区整体环境已得到明显改善、提升。

邯报融媒体记者 温洁 通讯员 杨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