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邯郸武安、复兴区上榜全国百佳,祝贺家乡

最新!邯郸武安、复兴区上榜全国百佳,祝贺家乡
2020-05-09 09:29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近日,《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面向中国县域基层行政单位,开创“百县榜单工程”,重磅推出了“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排行榜,对全国2000多个县域行政单位进行综合测评。河北10县市区上榜,武安市、复兴区名列其中↓↓↓

2020中国最具绿意百佳县市(河北)

迁安市、固安县、香河县、乐亭县、平山县、张北县、滦平县、武安市、邯郸市复兴区唐山市丰润区

榜单经综合测评得出

榜单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得出。其中,网络大数据部分,设立自2019年3月1日至2020年3月1日的信源区间,设定生态环境保护、城市绿化工程建设、资源利用、绿色生活、绿色生产、土地及河流治理等6个网络数据评榜维度,设立公众满意程度、单位GDP能耗、工业烟(粉)尘排放量、森林覆盖率、古树名木保护率、绿地管护优良率等120个关键词标签;得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数据,全程采集的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中国数据情报公司沃民高科基于独有的开源情报分析大数据平台,提供全面技术支持。

带你了解这些地方

武安市


武安位于河北省南部、太行山东麓,晋冀豫三省交界地带,是著名的地方戏曲之乡、古代冶炼之乡、中国小米之乡,是全国百强县(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发展改革试点城市,中国民营经济最具活力县(市),素有冀南宝地、太行明珠的美称。先后被评为“全国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优秀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最美自然旅游城市”“河北省宜居城市环境建设‘燕赵杯’竞赛金奖”“河北省人居环境范例奖”等。

邯郸市复兴区

复兴区位于河北省南部,邯郸市区西部,区位优势十分明显,为中国三大经济圈所环绕,东进与长三角经济圈相接,南下可与珠三角经济圈联系,北拓与环渤海经济圈近邻。复兴区属暖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四季分明。

来源:河北日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