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我在岗!四个关键词致敬坚守岗位的邯郸人

“五一”我在岗!四个关键词致敬坚守岗位的邯郸人
2020-05-06 10:34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劳动最光荣,“五一”我在岗

关键词:责任

人物:王蕾

劳动宣言:“五一”我在岗,为生命护航

王蕾是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副主任检验师,也是河北省第一批支援武汉医疗队检验组副组长。在武汉,她主要负责疑似和确诊新冠肺炎患者相关的临床检验工作。55天昼夜奋战,他们所在的第一批医疗队累计收治新冠肺炎患者429人,其中重症患者119人,危重症患者78人,累计检测患者标本8144人份,全体医疗队员保持零感染。重症患者救治成功率达到武汉市第三。3月20日,王蕾出色完成了援助任务,从武汉返回邯郸。考虑到科室工作繁忙,这个假期,她选择坚守岗位,在一个又一个标本检测中,开启了自己的五一劳动节。

5月1日一大早,王蕾穿戴好防护服来到标本室接收标本,对标本按照检查项目进行分类编号,录入标本信息,待离心分离血清后拿到实验室检测。王蕾所在的检验组是免疫专业组,免疫测试通常耗时都比较长,需要仪器检测也需要手工检测。为了尽快出具检测报告,从早晨8点多到中午1点,她在实验室内一待就是4个多小时,为了节省时间、少上厕所,都会尽量控制不喝水。下午2点,检测结果陆续完成,王蕾开始核对标本,审核报告,确认无误后传送至医生工作站。990,是她当天纯手工操作的测试数,1660,是她所在团队当天的测试数。王蕾笑着说,她愿意把驰援武汉战“疫”情的满满收获化为本职岗位的敬业奉献,和检验科的同事们一起并肩作战。

关键词:坚守

人物:杨延军

劳动宣言:“五一”我在岗,为守护一方

在阻抗新冠肺炎战“疫”中,杨延军是邯郸高铁东站防疫组的总协调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一直和同事们奋战在一线,协调由市交通、公安、医务等部门人员组成的防控组,对邯郸高铁东站重点防控。作为联络员,他除了负责传递市交通局关于防疫工作信息至各部门外,还负责组织协调所有参战处室值班人员的排班、疫情防控督导、防控保障物资调配、审核疫情防控日报表等多方面工作。

7:01在微信群内查看设备维护人员设备运行情况报告;7:20收集头天入境人员和离鄂离汉人员信息并开始整理,8:32将整理好的信息推送至公安、铁路、政府部门;14:14收集铁路部门发布的次日进出站列车信息并在高铁站交通群内发布,提醒值班人员按时进展值班;17:55收集铁路部门发布的当日进出站列车和旅客信息以及对接医院核实发热病人信息,并进行汇总整理;18:13接收现场推送的第一个发热病人信息,整理后及时推送至公安、铁路、政府部门;18:38接收并整理第二个发热病人信息,推送至公安、铁路、政府部门;19:02将汇总整理好的旅客和发热病人信息推送至公安、铁路、政府部门……杨延军说,5月1日当日,进出站旅客高达19989人,13个微信群、往来于疫情防控各个部门及现场值守人员的电话,伴随他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五一劳动节。

关键词:忙碌

人物:梁成伟

劳动宣言:“五一”我在岗,为城建冗忙

当大多数人已经进入假期状态的时候,我市园博园项目建筑工人梁成伟和工友们依旧奋战在建设一线。今年,河北省第四届园林博览会将由邯郸市承办。园博园项目西至南水北调,东至西环路,北到309国道,南到邯武快速路,总面积4366亩,核心区域1838 亩,目前园博园项目正在加紧建设,预计今年6月底完工。为确保项目早日完工,全力推进工程进度,梁成伟以劳动的方式度过这个劳动者自己的节日。

梁成伟是一名施工员,主要负责督促施工班组按设计图纸和规范施工。他是河南人,年前腊月二十五刚刚回家,因为赶工期,今年2月10日就返回了工地。梁成伟说,一直到项目结束,这段期间他都会吃住在工地,大家恨不得一天当两天用,“五一”期间根本没有时间休息。

“现在早晨5点50起床,不到7点到工地干活,晚上忙到10点甚至凌晨才能休息。”梁成伟说,今年是他在建筑行业工作的第九个年头,只要在工地,没有一天能好好休息。常年的室外劳动让他的皮肤晒得黝黑,加上长期和钢筋、水泥“打交道”,他的手上满是厚厚的老茧。上午11时,当天的气温高达33度,梁成伟安全帽下被汗水打湿的头发紧贴着额头,脸上的汗珠顺着皱纹往下滴落。作为一名普通的城市建设者,他和许多建筑工人们,用自己勤劳的汗水筑起了城市高度,更靠自己的双手建起了自己的美好生活。

关键词:专注

人物:侯雪飞

劳动宣言:“五一”我在岗,为生活保障

对于别人来说,“五一”假期可以跟家人朋友外出游玩,对他来说,假期只能与工作为伴。侯雪飞是邯郸市申通快递服务有限公司丛台区负责人,从2006年从事快递行业至今,从平凡的一线岗位业务员做起一干就是13年,5000个日夜从未请假。

5月1日早晨7点30分,联纺路申通快递第五营业厅外,一辆辆印“申通”字样的送货车已整齐地在“待命”,正等候着主人给它装货,而仓库里面填满了一堆堆等待扫描的快件,一个身手敏捷的“快递小哥”侯雪飞正和大伙一起整理快件。对他来说,美好的一天从卸货开始。

为了帮助快递员多跑单,能早点送货出门,不管是早、午分拣包裹,还是下午揽收派件,他都会和大家一起忙碌着,保障派送工作无差池完成。上午9点半,忙碌完前期的派件工作后,侯雪飞来到丛台区蓝天金地小区驿站,对其合作的菜鸟驿站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致力于为市民提供多元化的最后一公里服务。为了拓展业务,这段时间下午2点到4点,他每天都会去天琴大厦的“网商园”探探路。一方面和老顾客联络感情,一方面寻找机会开发新客户。侯雪飞说,他很喜欢和客户聊天,乐于助人,也是因为这份热情为他工作打开了新的大门。作为负责人,每日工作报告当然是必不可少的。晚上回到家,侯雪飞一进门就钻到了屋里在电脑前开始另一番忙碌。今天所有在岗人员的体温、消毒记录、来客登记、派送量、员工考勤、新开发的客户等等,根据不同性质,他会呈报给公司各个相关部门。

“有人放假就肯定有人要上班,因为社会还是要运行的,很多人都是这样,为社会做贡献。” 侯雪飞说,这种忙碌奔波的日子早就习以为常,保证快递包裹安全及时送至顾客手中,是他们的责任。

邯报融媒体记者 郝雨 文/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