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超极限审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成安:“超极限审批”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01 09:45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太感谢审批局工作人员了,他们接待热情,办事高效,真是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近期,成安县行政审批局便捷高效的服务,得到了企业办事人员的点赞。

3月26日,邯郸市金泰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办事人员张庆召,到成安县行政审批局申请办理企业投资项目备案事宜。为帮助该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促进项目早日达产达效,该局投资项目科在详细了解企业项目情况后,立即开通重点项目“绿色通道”,安排业务骨干“一对一”全程代办帮办备案手续在企业将相关资料上传至投资在线审批平台时,因操作不熟练,多次出现失误,代办帮办人员见状后,立即协助企业修改、上传申请资料到投资在线平台。本该需要3天办结的事项,通过帮办代办从受理到办结仅用了1个小时。

为尽量减少审批材料,成安县行政审批局做到“三个取消”:无法律、法规、规章依据的行政审批前置申请材料一律取消;与审批服务事项无关、脱离实际、显失合理的申报材料和重复提交的申报材料一律取消;能通过信息共享获取有关信息的申报材料一律取消。并将多个部门、多个科室、多个时间段审批的事项全部合并办理,形成“三转变、两集中、四合一”工作格局。共取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环节12项,涉及办理用地规划、消防设计审查、供热等13类事项的10个单位已入驻政务服务大厅,实现了一次受理、一窗办理、一并办结。在疫情防控期间为减少公众聚集,成安县行政审批局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开通网上审批全流程服务事项630项,“一网通办”可办率90%以上。开辟重点项目“绿色通道”、“24小时预约服务”、“一对一”全程代办帮办等措施,缩短审批环节、减少审批层级等手段,让审批速度实现极限快。

截至目前,成安县行政审批局共接待办事群众18022 人次,受理业务电话咨询6974人次,办理事项9706件,跑出复工复产的成安“加速度”。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胜利。

邯报融媒体记者 郝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