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鲜花绿雕换衣“迎五一”

邯郸:鲜花绿雕换衣“迎五一”
2020-04-30 10:0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日前,记者从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城市颜值,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该局在我市文化艺术中心广场、高铁站前广场、博物馆广场等15处城市主要节点设置了城市绿雕,扮靓古城。除此之外,五一前将全部完成市区各公园、广场花坛摆放,为即将到来的“劳动节”添绿添彩。

4月29日,记者来到人民东路看到,大剧院广场前的“美丽邯郸”城市绿雕主体已经完成施工,正在进行绿雕周围的花卉装饰。园林工人利用各色花卉摆放出不同的图案造型,鲜花在阳光下争奇斗艳、美不胜收。经过鲜花装扮和城市绿雕的点缀,这些节点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打卡留念。

据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局工作人员王东亮介绍,该绿雕造型高8米,长44米,宽16米。花坛的主造型为三座颜色不一的山峰,体现了城市与自然共生,两侧搭配的邯郸市花月季、市树法桐树叶以及飞翔的大雁,展现了邯郸的园林之美、生态之美。 

“终于又能看到这么漂亮的景观,鲜花绿植摆出不同的造型,真好看。”市民张女士一大早就带着孩子来到这里锻炼身体。她告诉记者,呼吸着新鲜空气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心情格外舒畅。

据了解,该局每年都会在我市各个公园广场等显要位置摆放各种色彩鲜艳的花卉,精心设置城市绿雕,展现城市形象,擦亮城市名片,营造文明和谐、富强美丽的城市氛围,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邯报融媒体记者 郝雨 文/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