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城管局:文明城建设巩固提升上水平

邯郸市城管局:文明城建设巩固提升上水平
2020-04-30 10:06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文明城复检工作,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市城管执法局紧紧围绕“一个重点”“两条脉络”“三项举措”,自上而下铺开文明城市建设提升工作,维护城市文明,建设美丽邯郸。

突出重点,专项整治,持续改善街巷环境。将背街小巷周边环境集中整治作为重点,充分调动相关责任部门,形成铁拳合力,利用一个月时间,对全市背街小巷进行拉网式突出整治,对暴露出的重点难点问题,逐项对标挂账、深挖问题根源、加大整治力度、加密督导检查、确保快速解决,使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变化。

内外双修,多管齐下,牵总打造精品街。作为国家文明城市建设任务中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及河系治理工作的牵总部门及八个工作部的责任单位,市城管执法局打通内外“两条脉络”,即以工作部牵总的各区主次干道工作部和以城管执法局为牵总的局属各单位,双管齐下,共同发力、共同调度、共享成果,同一时间展开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打造整洁、文明、有序的精品街道。截至目前,排查出的各类问题24处全部整改到位。

强化三措,营造氛围,迅速掀起建城热。文明城复检时间紧、任务重。该局层层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打好“护牌”保卫战。广泛动员明责任,全局各单位、各部门认真对照《市文明办关于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九大提升工程的实施方案》重点任务分工,结合各自职责,迅速召开一线职工动员会,传达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提升工作,制定专项实施方案,快速进入建城状态。从局里抽调3名正科级干部和2名工作人员组成主次干道工作部,专门配备办公用房和办公设备,全力抓好建城提升工作。局内部成立相应组织,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搞牵总、业务人员抓具体的工作机制,确保每项工作、每个区域、每个环节的责任落实到人,实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盲区。同时,该局紧扣全国文明城市建设这一主题,充分运用各种载体,开辟专栏、专刊,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建城氛围。

邯报融媒体记者 胡海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