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安县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成安县开展职业病防治宣传活动
2020-04-24 20:4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白云峰

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8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积极推动职业病防治工作开展,4月24日,成安县开展了主题为“职业健康保护,我行动”的集中宣传活动,普及职业健康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劳动者的职业健康意识。

当日,成安县通过设立健康咨询义诊台、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围绕职业病防治,家居装修应注意的辐射安全、饮用水卫生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宣传,提高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护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同时,该县卫健局走进成安金隅水泥有限公司向员工发放宣传手册,讲解相关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普及职业病危害及主要预防措施等科普知识。

据了解,近年来,成安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职业病防治工作,持续组织专题调研和监督检查及职业卫生摸底调查,出台了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相关文件,并开展了职业病危害专项整治,在职业病防治工作方面取得良好成效,为保护劳动者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努力。


邯报融媒体记者 袁佳 通讯员 张绍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