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周安寨镇打造“三园”扮靓乡村

曲周安寨镇打造“三园”扮靓乡村
2020-04-23 09:43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柴珊珊

今年以来,安寨镇提前谋划制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明确以示范村为引领,以“三园”(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建设为抓手,大力开展“五清三建一改”工作,将村内闲散宅基和村边废弃土地充分利用,建设成为当地群众茶余饭后的休闲场所。

“现在每天吃完中午饭就领着孙子来村边新建的小游园转转,我在这里干点小活儿,孙子在旁边健身器材那边玩,省心多了。”西甫村村民李兰梅说道,“以前这里是一片废弃宅基,杂物堆积,前段时间镇里把这里铺了路,种了各种观赏植物,还有很多健身器材,这在俺村历史上是破天荒的事!”

安寨镇通过盘活废弃的空院、宅基地、废坑等闲置土地,不仅美了环境富了村民,为群众休闲提供了活动场所,还成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有效途径。目前,全镇已建成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40多个,盘活闲置空地100多亩 。

据悉,安寨镇利用闲散宅基、废弃土地,集中打造“三园”,通过清理垃圾杂物、拆除残垣断壁、整理闲置宅基、整治废弃坑塘,使村庄变得干净了、美了,“脏乱差”难觅踪影。

邯报融媒体记者 李治勇/文 通讯员 李光清/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