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邯钢首次建功卫星发射塔

河钢邯钢首次建功卫星发射塔
2020-04-22 09:01 新邯郸客户端 编辑:韩璞

河钢邯钢以市场和产品为工作核心,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两手抓,持续推进两个结构再优化,为客户提供从原材料加工直至产品使用环节全流程服务,稳固新老客户关系,为用钢企业复工复产创造条件。4月16日,专门为国内某卫星发射塔用钢企业量身定制的1300吨Q355D型号钢在河钢邯钢中板生产线顺利下线,经检验,各项工艺指标完全满足客户要求。这是该产品首次用于卫星发射塔建设。

据了解,该批产品厚度为14-36毫米14个规格。由于产品将服务于航空航天,客户对产品性能要求极其严苛,生产具有很大技术挑战。为高质量完成订单,河钢邯钢在大批量生产前,由有关技术专家牵头,对该产品进行了前期小批量试制,在炼钢、轧钢等环节严格技术标准。小批量试轧性能合格后,再安排大批量生产,技术人员对各关键生产工艺控制点进行全流程跟踪指导。经检验,各项技术指标完全满足客户要求。随后,河钢邯钢积极优化物流发运,保证产品按时交付。

今年以来,河钢邯钢中板产品累计开发以Q355NE、NM600等为代表的新产品9个,1.5万吨新产品供货徐工、湖南武陵等高端客户。中板产品产销量52万吨,同比提高5%,为效益最大化创造了条件。

通讯员 吴兆军 邯报融媒体记者 刘虹


相关阅读